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2:3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27个

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二十七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新一轮“美丽广西清洁校园”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根据全国、自治区及河池市爱卫会关于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特提出2015年学院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一、爱国卫生活动月的活动主题

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二、爱国卫生活动月的活动重点

重点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治,春季除四害登革热等春夏传染病防控,加大卫生活动月的宣传和登革热等春夏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环境卫生。

三、爱国卫生月组织机构

组  长:韦胜东

副组长:曾 严  岑 华  刘志峰  韦安然

组  员:各系辅导员、班主任

四、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日-4月30日

6a4bfd6e150f41a89d8ed8ff4bab6035.Jpeg

五、具体活动内容

1.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创卫的良好氛围。

(1)下发全国、自治区及河池市爱卫会关于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文件,了解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点工作,明确各自的职责。

负责单位:后勤处、学工处、体育部、工会

完成时间:4月3日

(2)制定学院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下达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点工作,明确各自的职责。

负责单位:后勤处

完成时间:4月9日

(3)利用广播、橱窗、网站等平台向师生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目的、卫生和健康知识,做到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有参与创卫意识,创造讲文明、讲健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后勤处在食堂广场橱窗出版预防登革热、春季疾病防控知识板报,在后勤处网站发布爱国卫生月活动知识宣传资料;学工处在学院广播站进行爱国卫生月活动系列宣传报道。

负责单位:后勤处、学工处

完成时间:4月10日-30日

(4)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主要是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目的,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要求精心准备,利用PPT认真宣传。

负责单位:学工处、各系。

完成时间:4月15日。

2.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环境治理活动。

(1)针对学院存在的“八乱”(乱停乱放、乱种乱养、乱搭乱建、乱踩乱摘)现象,认真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负责单位:院办、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各系。

完成时间:以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方案为准。

(2)按照《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校园卫生责任区划分方案》,各系部按照卫生包干区划分区域全面彻底进行清扫,重点开展“三清一绿”工作,即清理垃圾、清洁水体、清除死角和绿化环境。发动学生组织和社团等开展志愿者行动,清洗道路指示牌、宣传栏、喷泉国旗台围栏、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切实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负责单位:各部门、单位

完成时间:4月内

(3)加强卫生工作监督与责任追究。活动月期间,全院卫生由学院“美丽办”会同纪检办负责督察评分,并将督察评分结果在卫生通报栏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在曝光台予以曝光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负责单位:美丽办、纪检办

完成时间:4月内

3.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蚊、灭鼠等除四害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建立健全病媒生物监测网络,制定科学防控方案,早动手、广动员、高标准、严要求,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发挥学院医务室工作优势,广泛宣传和发动师生,形成专业防控和师生参与协作配合的工作局面。

负责单位:后勤处

完成时间:4月30日

4.开展春季全民健身。结合春季天气变暖,师生户外活动增多的时机,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如健步走、登山、健身操、足球赛、篮球赛、气排球赛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负责单位:体育部、学工处、工会

完成时间:4月30日

六、活动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形成良好校园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措施得当、效果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组织不力、工作消极应付的要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4月3日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