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医疗保健>详细内容

医疗保健

2015大学生秋季常见病预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1:42: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大学生秋季常见病预防

 

秋风一阵凉,秋季入学以后,昼夜温差很大,在这“多事之秋”,大学生应对以下几类秋季常见病加以预防。

886366ac9ca143998baa29d3d23247ee.Jpeg  

 一、预防感冒伤风:秋季中大学生毛病以此为多,早晚最容易受凉。预防之道就是要注意气候变化,冷热当心,夜间注意盖好被子。白天风大时要加衣服,激烈活动或者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回家时要注意擦拭,更换干净衣服,不要把衣服脱掉吹风,否则容易感冒。 

694d148c6e2242e8a3a564962ac76f18.Jpeg 

二、注意扁桃腺炎:大学生扁桃腺炎的发病率较高,有的学生一旦感冒发烧,扁桃腺就肿大,这是因为有的大学生平时吃药多,产生了抗药性。故大学生平时有病,如果没有经过医生允许,千万不要乱吃药。也要及时到学校医务室就诊,至于预防扁桃腺炎的发生,应该尽量避免患伤风感冒,不接触病人,增加平时的营养,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ac4501f4b1cd44be8973668266c29c3c.Jpeg  

 三、当心气管炎:很多大学生在感冒伤风之后,跟着来的就是支气管发炎,常常咳得喘不过气来,有的甚至持续两三个月还不见好。由此可见,平时感冒伤风时要预防支气管炎这种并发症,不吹风,不吃生冷的东西,在家静养,少在外面乱跑,要不然咳嗽不容易好,如果晚上再受凉,或与病人接触,就容易发生肺炎。 

b433d6fec00f4bfcb378c1ee4b73da2c.Jpeg 

四、秋季腹泻:在秋季,腹泻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大学生乱吃东西兼受凉的缘故,因此,要注意平时的日常饮食,不能随便乱吃,暴饮暴食,还要注意自己的腹部不要着凉。

预防消化系统疾病就是防止腹部受凉。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还要加强运动锻炼。注意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同时,还应注意进食时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肠负担。讲究心理卫生。要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同时,注意劳逸结合。

3d2dc763b1774b3a8f70b3a4dedf9a56.Jpeg

总之,大学生们只要平时加强锻炼,增加营养,一定能战胜以上几类秋季常见病。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