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详细内容

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创建低碳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2:31 浏览次数: 【字体:

 

“节能减排,创建低碳节约型校园”

倡议书

 

尊敬的学院师生员工,同志们:
  我们都知道,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电,我们的世界才有了盎然生机。人类靠环境生存,环境靠节能维护。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及能源危机的跋涉中,需要我们珍惜资源,降低能耗,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地球,让它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以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为目标的节能减排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不但是我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建设节约型社会”战略部署,也是构建节约型校园的重要举措;不仅仅是我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院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师生员工作为社会一员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

   节能减碳,不仅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发展方式,需要我们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树立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碳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

    节能减碳,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需要我们积极参与.主动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要以节电.节水.简朴生活.绿色环保为重点,倡导健康.文明.简朴.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确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每一张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低碳生活做出贡献。

    为此,我们郑重地向全院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1.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白天不开灯或少开灯;

    2.人离灯熄,杜绝长明灯;

    3.尽量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及时关闭;

    4.下班时要关闭办公室电器设备的电源;

    5.公共楼道.卫生间电灯要根据需要开启并及时关闭;

    6.禁止使用大功率耗电器具;

    7.水龙头尽量开小,不用时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

    8.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及时拧紧;

    9.经常检查供水设备,发现自来水管、设备出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尽量减少损失;

    10.及时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防止跑冒滴漏;

    11.发现学校公共场所水电设备漏水.漏电.损坏等故障时,要及时报告维修部门,减少水电浪费;

    12.充分利用网络,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

    13.节约使用稿纸.信封和复印纸,实行双面用纸,

废纸再利用;

    14.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简报等印刷数量;

    15.妥善保管并正确使用打印机、传真机及复印机耗材,实行报批制;

    16.使用过而无需保存的纸质文件、报表纸和传真纸等作为草稿纸或便签使用;

    17.办公人员自备茶杯,尽量减少一次性茶杯的使用;

    18.严格禁止私自使用电能烧水;

    19.教学行政资源的使用,提倡修旧用旧,合理调配,综合利用,减少报废,充分发挥设备效用;

    20.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物品循环使用;

    21.珍惜粮食,健康饮食,杜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

    22.充分挖掘资源,共享资源,利用资源,减少资源

闲置和浪费;

    23.尽可能减少办公用车,降低油耗及尾气排放;

    24.办公场所和宿舍尽量采用高效节能(电)照明产品;

    25.工作场所安装或更换节水型水阀和卫生洁具;

    26.夏天空调不低于22℃;

    27.不随地丢弃垃圾,并集中回收可利用废弃物;

    28.不搞重复建设,可建可不建的设施不予建设;

    29.提高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的利用效率;

    30.教学和生活用耗材,科学管理,规划使用,杜绝浪费。

    国家要强盛,民族要兴旺,学院要发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古训,克勤利于邦,克俭利于家。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处处都有节约的问题;用一纸.植一树.铺一砖,事事都有节约的潜力。切莫小看这些点点滴滴:涓涓细流,可汇成江河;锱铢必较,也可富家兴国。

    我们增强时代责任感,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坚持不懈,投身节约型校园建设,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率先垂范,让“低碳生活,绿色校园”的理念在我院发扬光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节能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日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