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集中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8:3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在全院集中开展校园环境

专项整顿治理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

为了维护学院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和安定团结的局面,建立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校园秩序和育人环境,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和谐,根据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经学院党政领导会议研究,决定针对学院存在的“八乱”(乱停乱放、乱种乱养、乱搭乱建、乱踩乱摘)现象,从2015年4月至6月底在全院集中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现将《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方案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4月2日

 

 

 

 

 

 

附件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方案

(2015年4月)

 

为了进一步推进“美丽广西清洁校园”活动,维护学院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和安定团结的局面,建立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校园秩序和育人环境,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和谐,提高师生满意度,强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针对学院存在的“八乱”(乱停乱放、乱种乱养、乱搭乱建、乱踩乱摘)现象,学院决定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为保证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进“美丽广西清洁校园”活动,强化环境育人意识,进一步集中整顿治理校园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提升我院管理水平,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1.成立学院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

组长:黄绍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成员:覃志航(学院纪委书记)

冯忠伟(学院副院长)

韦胜东(学院副院长)

2.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1)乱停乱放整治组。组长单位:法制保卫处。

(2)乱种乱养整治组。组长单位:后勤管理处。

(3)乱搭乱建整治组。组长单位:后勤管理处。

(4)乱踩乱摘整治组。组长单位:学生工作处。

各组长单位为整治工作责任单位,有关部门为协作单位。

3. 成立指导督察小组。

组长:韦伟松(学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覃志航 潘尚河

成  员:韦寿恒 韦荣领 张发和

三、专项整顿治理工作的内容及责任单位

(一)乱停乱放整顿治理。重点加强校园机动车辆的管理,严格车辆出入校园管理,严肃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责任单位:保卫处

协作单位:学院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宣传部、后勤处、教务处。

(二)乱种乱养整顿治理。重点整治在校园内毁树、毁草坪、开荒乱种作物和在校园内遛狗猫等宠物、乱豢养家禽家畜等现象。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

协作单位:保卫处、院办、纪检监察办、教务处、宣传部、院工会。

(三)乱搭乱建整顿治理。重点整治擅自在校园公共地方乱搭乱盖等现象和行为。

责任单位:后勤处。

协作单位:学院办公室、保卫处、纪检监察办、教务处、宣传部、院工会。

(四)乱踩乱摘整顿治理。重点整治乱踩踏草地、攀摘花果树木以及在校园内焚烧树叶、垃圾,在校园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上挂晒被子、衣物等现象。

责任单位:学工处。

协作单位:机电系、经管系、电子系、建信系、资源系、纪检监察办、宣传部、院工会。

四、专项整顿治理的时间、步骤及措施

本次校园环境专项整顿治理活动的时间安排为3个月(2015年4月至2015年6月底)。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2015年4月上旬):宣传发动阶段。通过学院文件、倡议书、宣传栏、广播、校园网等措施广泛宣传学院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政策和措施,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整治校园环境,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共识。同时制订专项整顿治理工作方案,健全相关管理工作制度。

(二)第二阶段(2015年4月中旬至5月):自查自纠阶段。对照学院出台的各项管理规定,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校园专项整顿治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进行整改。

(三)第三阶段(2015年6月):集中治理阶段。要根据专项治理的内容,采取切实行动对违规行为和现象进行严格治理。对不履行职责,推诿拖沓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对反复做工作后,拒不服从学院统一规范管理者,要依法依规给予严肃的处理。要多措并举,使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巩固下去。

五、总结与表彰

1.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人员予以表彰。

2.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cdbfb6e84bd14fae9abadbb25b780c8b.Jpeg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