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17:27:57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1〕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工处、后勤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艾滋,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14-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是一项主题活动。以“预防艾滋,你我同行”为主题,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是一次系列宣传。在稳步开展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各系)要充分运用微博、微信、QQ、展板、网站、广播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防艾教育,扩大对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报道和宣传。

三是一堂防艾讲座。在本周日(5月15日晚自习课),班主任(辅导员)利用PPT组织开展一次大学生防艾政策和知识宣传系列讲座,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升抗艾滋病风险意识和能力。

四是一场主题班会。在本周日(5月15日晚自习课),组织开展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参与讨论,了解更多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让更多人参与到防艾、抗艾宣传中。

五是一份教育资料。根据现阶段学生需求及现实条件,编印发放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资料及倡议书,在本周日(5月15日晚自习课),组织学生学习并签字。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确保本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

2.突出特色,讲究实效。按照“贴近学生实际,注重活动实效”的原则,各系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意发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的作用,形成合力,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防艾教育氛围。

3.及时总结,认真督导。各系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拍照存档,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认真督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同时要及时总结开展工作的经验,适时进行交流。

各系要将本次活动的总结(电子版,含照片)于5月20日下午17:00前送学工处。

 

 

                                         学院学生工作处、后勤处

                                             2016年5月13日

0fadd45741e648f78cf0dd36a725ece3.Jpeg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