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绿化保洁>详细内容

绿化保洁

第27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宣传材料(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2:19 浏览次数: 【字体:


第27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宣传材料(一)

 

一、爱国卫生月是指那个月?

每年四月为全国爱国卫生月。

二、2015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什么?

2015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三、什么是卫生城市?

“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卫生城市分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对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加快开放步伐,振兴经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知名度和中心城市辐射功能以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市民应从哪些方面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

一是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二是搞好工作场所的卫生,三是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四是注意个人卫生。

五、为什么要搞好环境卫生?

环境卫生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时,空气中会飘散着灰尘,这灰尘可能携带病菌、病毒等病微生物,人吸入后就会生病,如果居住环境不仅有灰尘,还有污水、杂草、禽畜粪便、垃圾等对人的健康危害更大,所以保持环境卫生对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都有很大益处。

六、市民“十不”规范指哪些?

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贴滥画;不违章乱建;不抢道乱行;不损坏公物;不虐老欺幼;不污言秽语;不酗酒滋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七、居民怎样主动搞好公共场所的卫生?

搞好公共场所的卫生,住在楼上的居民不应只图方便,将废纸、烟头、瓜皮、果壳等废弃物随手扔出窗外,不应向窗外泼脏水,倒残羹剩汤。晾晒衣物时要先拧干,以免水滴弄湿了楼下邻居晾晒的衣被。垃圾必须分类倾倒。建造、装修房屋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倒在指定地点,不得倒入垃圾箱内。在实行垃圾袋装化的地区,居民应主动配合,将垃圾装在垃圾袋内,在指定的时间内放在指定的地方。此外,还要保持住宅区内绿地的整洁。

818db442180d430ca7ebaa77e73061d3.Jpeg

 

终审:gxxdhq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